手机看新闻

郑州新中产阶级图鉴:你,买房还在焦虑吗?

来源:房天下 2018-06-23 19:21:00

[摘要] 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物质生活不断提高,新中产阶级更多的追求精神生活与格调,不满足于基本的“生活”,而是寻求更好的生活方式。

什么是中产阶级,通俗而言就是处于比穷人富裕,比富人贫穷的阶段。那么到底拥有多少资产才能称得上中产阶级呢?

据福布斯杂志说,中产阶级的标准就是:生活在城里,25到45岁间,有大学学历,专业人士和企业家,年入1-6万美元。

除了符合中产阶级的标准要求,现在的新中产阶级生活又是什么状态呢?

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物质生活不断提高,新中产阶级更多的追求精神生活与格调,不满足于基本的“生活”,而是寻求更好的生活方式。他们一般处于下面的状态:首先是物质基础,经济殷实;其次,追求有格调的品质生活;后是在消费上,不断更新迭代。

看似这个阶层还算光鲜亮丽,然而根据调查,95%的中产阶级都有焦虑感;相比底层人群,中产阶级大多已步入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收入很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自然也高。他们大多不再关注薪酬,而是花更多精力获得个人空间,缓解房车贷压力,考虑父母养老及子女教育,追求品质生活。所以很多中产阶级除了年龄上的焦虑,更多的焦虑体现消费上——“换”。

 

无论是换工作追高薪;生活用品追求品牌;孩子上学追求一线;赡养父母追求更健康的环境;还有换房追求格调,都是中产阶级在人生富裕之后对更完美生活的追求。而这些一不小心也许就会把一个中产阶级变得贫穷,总而言之,“焦虑”是这阶层的主色调

1

老李是一家私企中层管理者,已过而立之年,结婚6年左右,有一个温婉贤淑的老婆和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老婆开了一家网店,一边照顾小孩,一边做着小生意;两人居住在三环内的80多平的房子里;两年前在绿博买了一套小洋房,想着未来可以让父母居住,是一个典型的新中产阶级。

看起来幸福美满,但是老李日常却有着这样的抱怨:

“天天送孩子上学要提前半个出门,不然就赶上上班高峰期,耽误孩子上课,糟心”

”下班还要陪孩子出去玩,每次走很远才能到公园,太不方便了,糟心”

“一出门都是车,各种小店旁边车停的乱七八糟的,糟心”

“小区物业太差劲了,电车到处都是,车库还常常积水,糟心”

面对这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老李时常陷入焦虑,夫妻两人商量了一下,便开始“换”房之路,想找一个生态宜居且由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

当时购买绿博那个房子,老李还在做着金融投资,购买的时候贷了款,目前两人还在还着房贷,虽然对于两人并无压力,但是现在购买期房无法入住,绿博的房子不能卖,家里的房子不能卖,孩子还要上学,所以两人放弃了“东区”的房子。

 

这就是很多中产阶级的尴尬,买不了的,差一点的也不想买,如此之下就陷入了“焦虑”,如何选择成了焦躁的问题。

2

郑州有句俗语城市向东,居住向北,对于郑州人来说,北区历来都是生活居住的之地,生态宜居是它的一贯形象,更是暗合了中国传统的“北为上”的概念。

纵观北区生态分布,距离市区较近生态优美的位置只有贾鲁河沿岸

贾鲁河——是一条历史名河,它全长255.8公里,是目前郑州的一条河流,随着城市的发展,贾鲁河整治在2016年提上日程,新的消息说,蓝线内岸坡景观绿化已完成93%,整体绿化预计2018年底竣工。

贾鲁河整体景观布局为:“六山、六湖、六岛、九岭、十二园”,其中12个主题公园“牵手”12个植物主题园组成双十二园;而且此次贾鲁河综合治理分为“源、界、汇、兴、泽、盛”六个主题分区,努力建设一条百里景观长廊。不但可以远处观水,同时可以近处戏水,还能感受到浓郁的文化底蕴,犹如一幅即将徐徐展开的百里画卷,称得上真正的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脉河、幸福河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从古到今,依水而居是中国人都有向往的生活;水,不仅仅是一种自然,更是有骨有肉有灵气,是一个浪漫的存在,一泓水,不仅可以在繁忙的俗世中,让心快速平静下来,更能为自己增添一抹清朗、素简的气质。

3

“北区”“贾鲁河”两者叠加,夫妻二人便锁定了郑州北区贾鲁河沿岸的房子,二人一一探访,锦艺金水湾、美景麟起城、融创城开瓏府、正弘府、富力建业尚悦居,对比之下,选择了更宜居、位置更好、更具有品质格调楼盘——锦艺金水湾。

选择金水湾是因为老李觉得它很完美,讲起这些还有些兴冲冲的,详细的列了几条:

交通便利 地铁环绕

项目位于郑州市主干道文化路两侧,南临连霍高速,新龙快速路,北环快速路;周边多达10余条公交路线 ,拥有2、4、7号3条地铁线2号线近站点位于文化路与开元路,4号线近站点位于丰庆路站,7号线近站点就位于文化路项目项目旁边(K2地块西侧),出行便利。

双河交汇

区域内真正的河景房,项目分为10个组团开发,目前在售K2地块三期澜境,该地块是项目整体素质的地块,位于贾鲁河东风渠交汇,独享杲村湖湖景资源,是一个真正的河景房。三期部分已售完,现在上图标红的楼盘还有房源即将加推,未来站在家里就能享受到美的河景。

一站式教育

三期是东侧政府配建的一站式小学和初中,已初具雏形,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景观好  公园旁

小区的景观设计力邀国际一线景观设计公司奥雅担纲园林规划;引入豪宅常见的中式庭院景观理念;社区以中央200米景观大道为轴线,三段式景观带营造大尺度纵深,两侧规划五大主题庭院景观;并且每个组团均设有公共休息区,让每个单元楼栋独立享有的小型公园绿化。

 

除了小区精致的景观设计,三期紧邻104万方康体公园,全长2.9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0万方,同时配备的还有篮球场、网球场和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不仅可以赏景,更是提供了一个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户型+产品 设计精良

金水湾主推88-142平米户型,根据老李自身的家庭情况,他更加心仪142平米的户型,这个户型拥有双入户门,还有私家电梯,对于老李而言不仅生活更加安全,更是一种小奢享;而且四房不仅可以给自己一个小书房,孩子一个独立的房间,还能预留出来一间客房,非常宽裕;而且配备新风系统和智控家居,生活更加健康。

品质 安全

社区内部智能化,如门禁可智能人脸识别、视频监控、小区无线WIFI覆盖、园区蚊控等智能化设计,更享受生活;而且打造豪宅级奢装入户大堂,Artdeco建筑风格格局更高,更浪漫经典。

填补区域商业空白

项目自身拥有30万方的综合商业和滨河风情商业街。锦艺集团拥有一流的商业运营管理团队、具有良好的商业操作经验,掌握着丰富的商业资源,在西区成功开发的锦艺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后期可以填补北区大型商业中心的空白。

从老李的描述总结下来,可以看出,金水湾不仅满足了他临水而居的想法;还解决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孩子上学等基本需求;更重要的是金水湾给了他一个憧憬:抬头可见碧波蓝天,低首可望水光潋滟,推窗即可揽一方美景,这让他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更有格调了,增加了生活的情调,有了一种来自自然的浪漫和享受。

“十里长堤风摆柳,一河碧水映新城”,微风拂面,水气氤氲,绿荫繁盛,深处繁华的闹市却能拥有一片舒适的天地,谁又能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呢。

4)

郑州像老李这样的中产阶级不胜枚举,他们想要得到的很多,所以总在“换”字上焦虑。

关于“换房”,相信中产阶级焦虑不是金钱,而是找到一种舒适的生活,能在生活中找到“初心”在忙碌下享受生活。

随着河南自贸区的批复,郑州有了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光环的加持,一个更加开放的国际化城市已呈现雏形。同为新一线城市的房价排名中,郑州的房价排名相对靠后,如果不是因为限价,郑州的房价绝不止于此。所以中产阶级现在入手是极好的时机,而金水湾目前打造的别具一格的“河景房”或许恰好可以满足正在“焦虑”的你。

金水湾 三期【澜境】89-142㎡城市收藏级湾居臻品,6月27日盛大开盘,载誉封藏。

详询电话:6395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金水
      • 管城
      • 中原
      • 二七
      • 经开
      • 惠济
      • 高新
      • 郑东新区
      • 航空港区
      • 上街
      • 新郑
      • 荥阳
      • 中牟
      • 新密
      • 登封
      • 巩义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