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类REITs挂牌上市 旭辉领寓加快重资产布局

来源:房天下 2018-08-10 10:59:00

[摘要] 今日,旭辉领寓“高和晨曦-中信证券- 领昱1号资产专项计划” (以下简称“旭辉领寓类REITs一期”)首期发行挂牌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现稳定运营的旭辉领寓旗下柚米国际社区浦江店与浦江国际博乐诗服务公寓,前者面向年轻白领,后者定位高端,出租率分别为97%及85%。此举使得旭辉领寓成为了租赁市场以双产品线作为底层资产获得储架式权益类REITs发行的民企。

 

 

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仪式现场

 

旭辉领寓总裁 张爱华(左)

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右)

 

此前,旭辉领寓类REITs获批30亿元,涉及 10-15 个项目,其创新在于实行“储架发行”机制,可一次核准、多次发行,不依赖强主体兜底,首期发行底标项目为已实现稳定运营的旭辉领寓旗下柚米国际社区浦江店与浦江国际博乐诗服务公寓,前者面向年轻白领,后者定位高端,出租率分别为97%及85%。此举使得旭辉领寓成为了租赁市场以双产品线作为底层资产获得储架式权益类REITs发行的民企。

 

旭辉集团总裁 在挂牌仪式上发言:“2016年以来,政策的重视和利好加速了租赁需求的释放,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东风下,品质长租公寓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旭辉领寓作为旭辉房地产+创新业务板块,致力于构建全球租房生活服务平台和资产管理平台,让在外租住的年轻人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

 

 

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旭辉领寓创立于2016年7月,作为旭辉集团房地产+创新业务板块,依托旭辉集团的强大实力,致力于构建全球租房生活服务平台和资产管理平台,是一家独立运作的创业企业。旭辉领寓融合社交、娱乐、办公、社区市集、文教科创等在内的综合型社区,为年轻居者提供“居住+生活+社交”的城市租住新体验,重新定义Linker生活方式。目前,旭辉领寓已完成了对一线、二线核心城市的公寓布局规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成都、郑州等19个城市管理规模已逾35000间。

 

本次旭辉领寓REITs的成功发行,是对“加快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与长效机制建设”的积极响应。对领寓而言,丰富了金融结构,形成资产管理闭环,而此类金融创新和闭环的形成将有力的支持住房租赁运营机构向机构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旭辉领寓发展模式图解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汤峻先生表示:“本次专项计划在信用增级、结构分层等方面做出了合理安排,在资产选择、产品方案设计等方面做出了多重创新,在项目细节把控、期间现金流安排以及交易结构设计方面进行了合理优化,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实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获得了各合作方的一致好评和行业内的广泛赞誉。”

 

金融创新助力轻重资产1:1

 

首期发行的标的物业为上海浦江博乐诗服务公寓、上海浦江柚米国际社区。二者距地铁8号线联航路站及主干道浦星公路400米,交通便捷。周边办公楼有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基地、漕河泾出口加工区、浦江科技广场等,另有红星国际广场、浦江城市生活广场、绿地和乐城商业中等购物中心。戴德梁行基于标的资产评估价值3.056亿,单方估价2.44万元/平方米,估值水平超过优先级规模2倍。

 

 

首期发行底层资产——柚米国际社区上海浦江店、上海浦江博乐诗服务公寓

 

旭辉领寓方面表示:在税收筹划,资产估值、资产管理几个核心问题上,期发行过程中没有太多障碍,这跟物业本身的估值/持有成本和运营状态匹配较好有关,后续发行的各期项目也会做好这几个核心问题的把控。

 

目前,旭辉领寓的重资产布局覆盖上海、杭州、南京、武汉、宁波等地,借助此单REITs,未来将会有更多优质资产被装进此REITs当中。而在标的资产的选择上,领寓表示会坚持投资准入的高门槛,而非盲目扩张。

 

“REITs的二期发行已在筹备之中,我们将加强对重资产的持续与开发运营,占比由之前的30%调整到40%-50%,未来与轻资产部分达到1:1”,旭辉领寓CEO张爱华女士在挂牌仪式上表示。

 

“借着这一单REITs项目的成功落地,未来公司轻资产运营的业务也可能会考虑做一些证券化的尝试,如同此前行业推出的过的轻资产业务证券化产品,我们也希望能借鉴这些案例完善出更有生命力的轻资产证券化方案。”

 

在资本运作方面,未来旭辉领寓将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引进更加低成本的资金:债券融资、股权融资、成立并购基金平台以及与险资合作。

 

借资产证券化东风,深化产品研发与创新

 

旭辉领寓CEO张爱华表示,无论轻、重资产的比例如何,领寓的核心竞争力都离不开运营能力和投资。资产证券化是解决长租公寓资金运作的一剂良药,但能否借资产证券化的东风助力发展,取决于企业自身的金融运作能力和以住为入口的空间运营服务能力,二者相辅相成。再好的结构没有匹配的资产运营能力,相信也只能停留在方案阶段,不会有任何的生命力。而空间运营能力的起点和基础在于对产品的研发和创新。

 

 

旭辉领寓CEO 张爱华女士

 

旭辉领寓在成立之初便自主研发三条产品线:城市新青年品质租房优选——柚米国际社区,企业商旅推荐服务式公寓——博乐诗服务公寓,学生、蓝领次租房的高性价比选择——菁社青年公寓,分别满足不同阶段的租住需求。 

 

 

旭辉领寓三条产品线对比图解

 

同时,旭辉领寓也在积极研发极小户型、家庭型、社区型及养老公寓,覆盖租户全生命周期。这一切都将在位于上海青浦的旭辉领寓产品研发基地里进行,此举也是业内首创。“我们的产品研发基地预计在本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在这里我们实现了真正的拎包入住,欢迎我们的种子租客及各类试睡体验官来反馈,我们也希望可以在这样一个具有生命力的研发基地中,把用户需求迅速转化产品模型,小步快跑,迅速迭代,在高坪效的基础上,提供更符合市场需求并更具溢价空间的产品”。张爱华在挂牌仪式上表达了对产品品质与创新的坚持。

 

除了对产品打造能力之外,领寓也不断打磨运营服务能力。今年5月,旭辉领寓与日本领先公寓及酒店综合开发运营商Global Agents 达成战略合作,在国内引入日本先进的运营管理体系和产品打造经验;并成立合资公司,携手开拓日本市场,这也是领寓迈出全球化发展的步。

 

旭辉领寓正在通过REITs构建重资产收购运营进入和退出的闭环,以此助推资产管理平台的迅速壮大。而另一方面也借力资本市场及政策春风,加快标准化公寓管理平台的打造和升级完善,今年年底实现6万间的管理规模,2021年将达到20万间,IPO上市,成为全球化的公寓领先品牌,打造中国的EQR。

 

旭辉集团以地产为主要板块,历时18年,一步步稳扎稳打,晋升为房企15,被誉为房企界的优等生。

进入中原后,旭辉以旭辉正荣首府为样本,向中原人民展示了旭辉精工品质,制作了开盘即红的首府效应!

旭辉正荣首府,二七新城国府藏品,纯粹低密度,臻装成品小高层

(建面约)115㎡三房-135㎡四房,定义美好生活的全新开始。

品鉴热线6525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金水
      • 管城
      • 中原
      • 二七
      • 经开
      • 惠济
      • 高新
      • 郑东新区
      • 航空港区
      • 上街
      • 新郑
      • 荥阳
      • 中牟
      • 新密
      • 登封
      • 巩义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