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河南省 滨水文化休闲区国际设计工作营启动

来源:房天下 2014-09-23 17:38:00

2014年9月22日,由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城开)和思朴(北京)国际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简称思朴国际)联合主办,由美国密歇根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思朴国际参加的“共生与融合”滨水文化休闲区国际设计工作营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经开区中信大厦举行。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在资深教授的带领下,30位来自中国和美国的新锐设计师,将在为期八天的工作营中,为滨河国际新城的 滨水商业区进行城市设计。

崔书记指出,建设国际滨河新城,是“中原崛起、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郑州建设国际商都为特征的 城市的战略定位的关键举措。滨水文化休闲区将承载E贸易和期货交易所的生态文化环境吸引和综合服务职能,为国际、国内商家、宾客 郑州提供文化共鸣、宜居乐业的高品质工作与生活环境。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创新是发展的源泉, 高兴能得到国际、国内 高校和设计机构的青睐和深度参与,衷心希望通过国内外青年设计师的思想碰撞,为滨水文化休闲区的发展提供富有远见和创意的设计方案。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建城开总经理丁雷明确提出了突出滨水特色、融合历史与现代文化、创新可持续性等项目目标。中建作为中国区域综合开发的领导者,将全力以赴致力于本区的后续规划建设,以国际水准推进设计方案并全程跟踪负责开发建设和招商计划。

一次设计新潮的国际盛会,一次中原滨水文化休闲区的驻场共生设计,一次公共参与的开放式融合设计尝试。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思朴国际的工作营参加方,在保持各自设计风格和特色的基础上,成员将相互混编成三个设计团队独立工作,聚焦滨水综合价值提升、文化特色的传承与再生、可持续性设计等国内外城市发展的热点问题。

本次活动的参与方之一,北京建筑大学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牛磊,代表 参营团队对当地 和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和前期准备表达了感谢。承诺通过对项目的认真解读、思想的激烈碰撞、紧张的设计构思和成果表达完成工作营阶段的既定任务。

总体思路以E贸易和期货交易所为引领,以综合交通、信息枢纽和综合性大口岸等 性要素平台为支撑,以空港、陆港、产业集聚区、商务 区、特色商业街区为载体,构建以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为统领、以先进制造业和高成长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际商都。

郑州按照“以国际商都为特征的国家 城市”的定位,已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是“一路一带”重要节点城市。滨河国际新城如何突破传统的发展模式,精打细算,智慧创新,实现文化传承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统一,为此,本次工作营发起人之一——思朴国际总裁李凤禹表示:“文化的挖掘、传承与吸收、融合国际多元文化,物质空间形态的诠释,实非易事。设计师要汇聚梦想、汲取智慧,植根当地、倾听公众的建议和意见,睿思创实, 终才能 地提升城市、服务公众。”

作为河南省 滨水文化休闲区国际设计工作营,本次活动将为国际滨河新城带来新的国际设计和建设理念,在国际上传播和提高本地区的 度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为今后高品质地服务公众提供精细化的技术指南。

9月27日,工作营将汇报初步工作成果。12月底,三家单位通过远程合作方式完成并通过项目评审 终提交项目的 终设计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金水
      • 管城
      • 中原
      • 二七
      • 经开
      • 惠济
      • 高新
      • 郑东新区
      • 航空港区
      • 上街
      • 新郑
      • 荥阳
      • 中牟
      • 新密
      • 登封
      • 巩义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